IMG_1163.JPG

美國寵物店告示牌

很久前,看到鳥友在臉書社團有貼出一則消息

她說在美國寵物店裡有一張告示,這個告示的內容

我想對於想飼養任何寵物的台灣民眾而言,有一點小提醒

(但我覺得也是要看個人想法和態度調整)

常常會看到不管要養什麼,後面就會開始因為各種原因要送人。

 

之前在鳥店看鳥時,有一對夫妻帶著約小一生的女孩來尋找寵物

女主人很仔細的問老闆:請問有適合小朋友飼養的鸚鵡

老闆很認真的幫她介紹品種和鳥性。

 

我看著小女孩,她懵懵懂懂的看著鳥,心裡覺得最後照顧的責任應該是落入家長。

在她們停留觀賞的空檔,我對女主人說了幾句話:

「你好,我也有飼養鳥寶,但養之前,我做了十足的心理準備!

如果你住的是公寓大樓,你可能需要考慮隔音和鄰居的反應

寵物鳥若住的不舒服,身體也不會健康,清潔換水換飼料都可能不會少

若你是職業婦女或是另一半無法幫你,最後這都將成為你的工作

鳥孩子會需要你們有時間的陪伴則有可能會有咬毛自殘行為

你們需要考慮是否真的有時間再去照顧一個鳥小孩

孩子們吵架了,咬傷了,你是否會把牠給送人或是失手傷害到牠?

總歸一句,養了寵物就要再多負一份責任,請問你想清楚了嗎?」

 

還好孩子的母親是個文明人

(超怕她會說:那來的蕭查某管我養不養,關你屁事!)

聽完以上的話,還跟我詢問許多問題,我也依個人經驗給她參考

最後她和老公跟我說聲謝謝,並跟鳥店老闆說她們回去再想想

因為她們其實沒有想太多,單純只想給孩子找個寵物

鳥店老闆也說沒關係,想清楚再過來,沒問題的

(好理佳在老闆沒揍我,害他損失一筆訂單)


當初在飼養時,我也做過各種假設(完全是個人龜龜毛毛的關係)

飼養的過程中也遇到一些問題,但努力想辦法克服與解決

因為既然己經帶牠們回家,牠們就是我的家人

不論貓、狗、兔、鼠或任何寵物,飼養心態都一樣

 

我的世界有許多人愛我,但你的世界只有我!

永遠不會拋棄你!

整理出以下幾項給大家參考 , 希望大家能想想適不適合(地點/心理/時間)

家裡的成員們是否可以接受(例如 : 跟公婆住的啦 , 老公的意見?)

家裡的空間是否適合鳥寶居住

會不會吵到鄰居(隔音方面也要注意)

鸚鵡會四處啃咬物品/不是所有鸚鵡都會講話/家裡的物品極可能被破壞

需要每天更換飲用水與飲料 ,並且打掃居住環境 ,你是否有時間處理?

鸚鵡需要有人陪伴和玩耍 ,否則會跟人一樣有憂鬱症,你是否有時間處理?


告示板中譯:

我是一隻需要你「永遠」愛我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陪著你直到你找到男朋友」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直到你有孩子後不要養」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無聊了不想養」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要搬家不能養」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沒時間陪牠就要送人或賣掉」的鳥

我不是一隻「你老了就不能養」的鳥

 

就是這麼簡單

如果你不能給我一個永遠的家,我就不適合你

arrow
arrow

    蛋黃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